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07

汤圆=团圆???

哈哈, 这次我又破纪录了,
超过一个月没更新。
今天是冬至,依照传统一家人吃汤圆的日子,
我越来越不喜欢过节日,
完全感觉不到过节的气氛,
妈妈甚至连汤圆都懒惰煮,
还好朋友送她一锅汤圆,
不然我今年甭想吃了,
真的无柰。。。。
人家说吃汤圆就会团圆,
可是当我吃着热腾腾的汤圆时,
内心感到寂寞无比,
不知为什么,自从上中学后,
觉得自己好象一个人很久了,
习惯自己一个人住外面,
习惯就算一整个月没打电话回家也没人理,
习惯可以连续三个月不回家,
习惯真的很可怕。。。
原来寂寞也可以习惯的,
我们已经习惯各自过自己的生活,
凑在一起反而不舒服。

最近看了一本小说叫<<出轨>>,作者是孟华,
看完后觉得心是痛的,
男女主角的爱情观让我无法认同,
男女主角恋爱了六年,
可是最后男主爱上了别的女人
女主角知道后要求分手,
分手后男主角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女主角,
他立刻离开第三者回到女主角身边,
女主角也原谅了他,
女主角最后问他有没有后悔曾经出轨,
那个贱男人竟然说没有,
他说如果不是这次出轨,
他无法领略原来自己是那么爱女主角的,
真想杀掉他,
原来要出轨才能确定自己最爱的人,
什么烂理论,
不明白女主角为什么还要接受他,
她应该找个比他好一百倍的男人气死他,
谁叫他不好好珍惜这段感情
这种结局才叫大快人心.
可能是我没有恋爱经验的关系,

所以我一直觉得出轨是不可原谅的,
我可以原谅他没出息,
原谅他不够帅,
甚至为他忍受刻薄的婆婆,
所有的一切我想我应该可以接受的,(想而已,毕竟我没经验)
唯独出轨这件事我是不能忍受的,
一次不忠百次不容,
谁规定坏男人出轨后,
好女人一定要原谅।
这本书值得一看,作者写得真的不错
她的其他小说也蛮好看的।
看这本书时要听深白色二人组的<<还能不能>>,
歌词超配...

3 comments:

Jet'aime. said...

你知道吗
我觉得我更不能忍受精神出轨
肉体出轨至少我知道 可是精神出轨..
我不喜欢那种很想知道却无法得到真相的感觉
嗯 我不喜欢汤圆
不过我们还是一起吃饭
3桌人 很热闹 哈 心情很好
冬至快乐 =]
p/s: 今天和你聊天真的超棒的!永远的麻吉。

laughingMary said...

终于等到你的更新了~
喂!谁说我不回去烫发的?!
我现在可是卷发之人了呢!哈~
烫了之后,觉得还可以啦!
反而觉得更适合呢!哈哈~
有点能体会你的感受……因为我真的越来越想念小时候过节的气氛了!
大家团员的感觉,真的很好~
反观现在……
真的很想大声唱“不想长大”这首歌!

emin said...

嘿!你终于更新了。。。
我妈是有弄汤圆啦!
但过节的气氛是一年不如一年。。。